close

卡滋在門口等待著      

四年多前, 我第一次旅行,亦是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自此, 我就愛上旅行囉

第一個旅行的國家是台灣

初時選擇她是因為 價錢 機票 飲食 住宿也是便宜方便

語言更能溝通

對於我普通話, 我沒有太大信心

但也未至於無法溝通吧

於是, 匆匆買了機票便起行了

說真的, 當時沒有太多的行程規劃

但對於一個女生來說

走到陌生的地方, 難免有些害怕緊張

但台灣給我的感覺是, 安心 安全 人很好很有禮貌

就這樣, 我就開始踏足這片樂土, 並展開2星期的的探索

 

那時旅行資力淺

沒有對路線有太多的了解

有些景點與景點間太遠了

不騎車不行的那種

但我運氣算不錯

去苗栗有民宿老闆娘跟老闆免費載我玩3天

那民宿可算是郊野公園般大! (有夠誇張)

民宿裡有大瀑布!

而且獨立屋與獨立屋間要開車前往!

老闆娘見我女生一個

便建議之後都載我玩

 

明明民宿只包早餐

她卻為我做導遊

為我煮晚餐 陪我玩

起初我只是個住1晚的客人

後來聽她說了苗栗有什麼好玩 便多住1晚

 

她天天陪我玩 幫我拍照 請我吃飯

還買我火車票 巴士票跟便當到下一個民宿

還陪我坐火車到台中!!

對於一個陌生的人為什麼她能那麼用心呢

 

或許我只住2個晚上

或許我只住1次

她卻沒有計較賺多少 沒有計較付出多少時間和金錢

都要對第一次來台灣的我有一個感動

 

說真的, 我很少寫讚揚信

更別說寫部落格

今天因為再寫台灣旅記的時候想起了她

 

他們說把我當女兒了

人的際遇好奇妙

有些人認識一輩子, 也無法當交心的朋友

有些人一見如故, 可以很快便成為知心好友

 

我打算再次造訪他們

但一直都沒機會

但我打算5月去看5月雪時會順便拜訪他們

老闆娘還說有機會帶我去她台中老家逛逛

 

對於一個只住 兩天的客人也照顧得那麼細心

相信台灣人的心很善良

這個心溶化了我

自此對台灣結下不解之緣

之後, 每半年或1年也會來台灣走一走

感受一下這個國家的熱情和好客

 

雖然, 可能招待客人是他們的工作之一

但是用心招待卻不易做到

那種不計回報 多付出的態度 我在台灣人這裡看到亦感受到

我 自此愛上這個地方

 

一個小小的事情 對於別人可能微不足道

但對於當事人卻是感動

自己的一小步卻為別人開心

 

感動是這麼簡單

 

多做別人眼中的小事 卻留下深刻的回憶

對於我 這不是小事

是我不停要來的原因

 

我愛台灣

arrow
arrow

    貪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